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聚焦县市一把手 正文

陶关锋:打造公安铁军 服务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 2017-02-08 10:00:02 来源: 上虞日报 郑志勋 章海宁

  2月7日下午,上虞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在会上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铁军,以一流干劲争创一流业绩,以必胜之心誓夺傲人战绩,勇立潮头,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壮雄,上虞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奇洲,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朱永潮,上虞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胡文炜等出席会议。

  陶关锋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协勤人员及其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他说,上虞公安是一支拉得出、打得响、过得硬的队伍,上虞区委、区政府对公安工作是满意的。去年,上虞公安服务发展大局有力有效,维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公安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陶关锋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九大召开之年,更是我们上虞拉高标杆、奋力向全市第一方阵发起冲击的重要一年,全区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总任务,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民安、防风险、护发展、促和谐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陶关锋强调,做好新一年的公安工作,要坚定信仰,着力铸造忠诚警魂,必须把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讲政治,敢担当,能打善赢,确保一方平安。要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党政有呼公安有应”的大局观念,主动将公安工作融入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总体定位中,融入到全区新一年经济工作中,融入到“三个年”活动的总载体中,主动服务推进好全市“八大战役”,优化服务方式,简化办事程序,为上虞打造“全省发展环境最优区域”提升保障能力。

  陶关锋强调,要深化治理,倾力维护社会稳定,以平安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主力军的先锋作用,进一步创新维稳机制,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严密治安防范,进一步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确保创建工作始终走在全区前列,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从严治警,坚决打造过硬队伍,围绕区委提出打造“讲政治、有信念,讲大局、有担当,讲奉献、有激情,讲团结、有合力,讲规矩、有纪律”干部队伍要求,突出科技强警,突出业务强警,突出纪律强警,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铁军。

  陶关锋表示,上虞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公安工作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生活保障。各相关部门也要一如既往地保障支持公安工作。希望全体干警切实担负起神圣使命,铆足干劲,奋勇争先,为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区公安战线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民警家属。

  链接:2016年,上虞公安交出了一张亮丽夺目的成绩单,圆满完成了G20杭州峰会和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的安保工作。上虞区公安分局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和全市优秀公安局,年度执法质量和队伍正规化建设实现全省优秀“七连冠”,荣记集体二等功一次,“四项建设”中有三项建设获得全市优秀,全年共有8个集体、37名个人立功,40个集体与122名民警受到嘉奖。

标签: 公安 工作 上虞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