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诸暨 正文

兄弟俩拿了一万多现金孝敬父亲 却被俩蟊贼偷走了

发布时间: 2017-02-09 09:02: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刘纪明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刘纪明)2月6日下午,在青海省政府任职的诸暨人孙先生专程来到诸暨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向民警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谢,并对家乡警方破案的效率之高表示非常赞赏。

  孙先生兄弟俩都在青海省政府任职,只有过年时才有时间回家看望老父亲。2月4日晚上,孙先生兄弟俩带老父亲前往亲戚家吃晚饭,回家时却发现家中进了贼,不但兄弟俩孝敬老父的一万多元钱被盗,还有三条香烟也被小偷偷走了。

  接到报警后,巡特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勘查,发现是盗贼是通过技术开锁进入的。民警连夜展开侦查,调取周边所有监控录像进行分析筛选。经过一夜紧张的工作,民警锁定嫌犯为诸暨人王某和江西人夏某。2月5日上午,民警相继在王某家中及出租房将两人一一抓获,追回全部赃款。

  经审讯,王某和夏某曾是一对狱友,都有盗窃前科。这一次,王某约夏某来诸暨一起盗窃,说好到时赃物均分。因为正月里亲友间聚会多,他们选择晚餐时间作案。当天傍晚踩点时,他们刚好看好孙先生全家带着老人外出,因此下手,用技术开锁打开孙家的防盗门。在搜索财物时,狡猾的王某先搜到一万多元钱,趁同伙不注意迅速塞进了自己口袋。随后搜到的三条香烟俩人倒是平分了。

  目前王某和夏某已被刑事拘留,追回的赃款已发还失主。警方提醒市民,过年过节时更要做好防盗措施,离家外出时锁好门窗,家中不要存放太多现金和贵重物品。

标签: 兄弟 孝敬 现金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