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聚焦县市一把手 正文

陶关锋:全面加速打赢劣V类水和V类水剿灭战

发布时间: 2017-02-09 09:32:48 来源: 上虞日报 郑志勋

  2月8日晚上,上虞区委召开“五水共治”督查汇报会,专题研究部署打好劣V类水和V类水剿灭战。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强调,要以勇夺“大禹鼎”为目标,以走在全省全市前列为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综合施策,挂图作战,全面加速打赢剿灭战,确保全流域消灭劣V类水,全面提升河道水质。

  上虞区委副书记王奇洲主持会议,副区长陈刚部署打赢剿灭战具体工作任务。

  会上,上虞区治水办汇报交流全区面上“五水共治”工作,水利、环保、建设、农办等部门单位汇报交流治水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和今年治水举措,平原乡镇街道负责人就重点流域重点河道治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陶关锋指出,新年之际,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全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吹响了以铁军精神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冲锋号角,再次发出了坚决把治水进行到底、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强烈信号。我们必须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加坚定治水的信心和决心,拉高标杆,以提升水质为核心,坚决打赢这场剿灭战,确保全流域消灭劣V类水,着力提升上虞水环境质量,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陶关锋指出,对照上级提出的今年剿灭劣Ⅴ类、Ⅴ类水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目前上虞区仍存在不少问题短板,治理任务仍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必须咬定目标,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以赴消灭Ⅴ类水,勇夺“大禹鼎”。治水办要进一步强化牵头责任,加快启动实施“一河一策”和“一点一策”,推动全区面上“剿Ⅴ”行动,全力推进“灭V减IV增III”。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强化治水主责,摸清家底,分解任务,层层落实,明确项目表、时间表、责任表,挂图作战,切实抓好全流域全区域河道水体治理,做到守土有责。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做好保障支撑,上下联动,合力推进。要确保6月底前完成320万立方米河湖清淤任务,深入推进截污纳管、工业功能区污染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收集提升、引水活水等各项任务,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精准发力打好剿灭战。

  陶关锋在一一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后强调,从现在起,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创新工作方法,抓紧治水各项工作,全面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掀起治水大合唱,不断提升治水工作群众满意度。

  王奇洲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认识拉标杆,立说立行抓落实,先易后难抓主次,立足刚性抓督查,以决心用心和恒心,以速度力度和强度,全面打赢这一场剿灭劣Ⅴ类水的硬仗。

标签: 治水 劣V类水 上虞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