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诸暨 正文

男子为真爱办假户口本 这回却真的栽了

发布时间: 2017-02-09 11:20: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金珊珊 郭梦霞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金珊珊 郭梦霞)从某种程度上说,诸暨枫桥男子何某真的是一个为爱不顾一切的人。因为家人反对自己和女友的婚事,他竟然办了本假户口本,成功领到了结婚证。正所谓假的真不了,何某这本假证不是每次都能蒙混过关的。几天前,枫桥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发现了端倪,何某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2月3日下午,枫桥派出所户籍窗口来了一名年轻的男子。男子姓何,枫桥本地人,因此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了,他拿着户口本要求补办。户籍民警依照程序打开户口本,却发现有些不对劲——上面盖着的枫桥派出所户籍专用章和真的印章有出入。

  民警仔细比对后,发现这是一本假的户口本。询问何某,他也是神色慌张,无言以对,最终承认了自己使用的确实是一本假证。

  为什么要办一本假的户口本?原来,何某由养父养大,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在外打工,后来在湖南结识了现在的妻子。但当时养父不同意这桩婚事,何某想要登记结婚,养父不肯拿出户口本。无奈之下,何某找了机会偷了户口本拿去复印了一份,去年年初又离家去广东打工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何某发现广东的一家照相馆可以制作证件,就拿着复印件去照相馆办了户口本。没过几天,何某就拿到了花400元办的“户口本”。去年5月份,何某用假证和妻子去湖南当地登记领证,总算是如愿以偿了。

  何某交代说,除了登记结婚外,他还没拿这本户口本办过其他业务,这一次想用来补办理身份证,却在民警的火眼金睛下露了馅。诸暨警方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并收缴了伪造的户口本。

标签: 假户口 结婚 诸暨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