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聚焦县市一把手 正文

张晓强:创新提升“枫桥经验” 全力筑牢平安防线

发布时间: 2017-02-09 15:05:21 来源: 诸暨日报 马青华

  2月7日下午,诸暨全市政法工作暨平安创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强调,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满意导向,深入推进平安诸暨、法治诸暨建设,努力为实现诸暨新跨越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市领导王芬祥、姚汉松、郭浩良、孙君、宣方乐、沈平江以及市人民法院院长施华南、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谢剑参加。

  张晓强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和平安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不提新口号、重在抓落实、贵在见成效”的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和新使命,全力实现“三个不发生”、“两个提升”、“两个确保”,即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个人极端事件、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平安法治建设知晓率、参与率明显提升;确保平安县市创建实现“十三连冠”,确保信访总量、刑事警情、安全生产三项指标明显下降。

  张晓强强调,要在服务保障发展上干在实处,找准“十大会战”着力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姿态,全力打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确保中心工作顺利推进。要在深化平安建设上继续走在前列,始终秉持“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的理念,牢固树立“防范为先”的指导思想,精准发力,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在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上勇立潮头,扎实推进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运用法治方式、强化基层治理,努力在创新提升“枫桥经验”上有更大突破,确保“枫桥经验”旗帜始终高高飘扬。

  张晓强强调,各级党委要把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诸暨市委政法委要正确把握好政法工作的政治方向,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领导政法工作,着力推动政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政法系统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张晓强强调,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的要求,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全力提升能力素质,认真落实从优待警的政策措施,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政法铁军。

  诸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芬祥就贯彻会议精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把深化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要基石,全面压实平安创建任务清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领导责任、网络管理、督查考核和宣传教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勇夺“平安金鼎”,确保创建连冠,为打造全面小康标杆县市营造更好的环境。

  诸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君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方乐宣读表彰文件。

  公安局、信访局、安监局、暨阳街道、大唐镇、枫桥镇作表态发言。

标签: 平安 政法 枫桥经验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