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聚焦县市一把手 正文

张晓强: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打赢“两城”同创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7-02-10 10:30:26 来源: 诸暨日报 胡子昂 蒋力奔

  2月9日下午,诸暨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会。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强调,要从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群众获得感、改善民生福祉的高度,牢牢锁定“两城”同创目标,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诸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芬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孔羽,副市长俞越、林成高出席。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诸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复审等工作,分析了当前创建和复审迎检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阶段工作重点。

  张晓强在会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事关城乡环境全面优化,事关城市文明全面进步,事关老百姓获得感全面提升,必须牢牢锁定目标,上下同欲、勠力同心,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打赢“两城”同创攻坚战。

  张晓强强调,要突出抓重点,加快推进道路、文化、休闲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老小区改造、危旧房整治、供水、公交等民生改善文章,努力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出亮点。要突出抓环境,统筹推进治水拆违,深入推进美丽建设,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确保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市容市貌持续提升、社会环境全面优化,努力在彰显城市魅力上出成效。要突出抓根本,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和监督曝光力度,进一步强化价值引领、弘扬美德文化,努力在弘扬文明新风尚上有突破。要突出抓当前,在全面迎查迎检上下功夫,动作要快、工作要精、准备要足,做到各司其职抓落实、创新机制促长效、真督实查严问责、共建共享造氛围、落实落小见成效,奋力打赢“两城”同创攻坚战。

  王芬祥就贯彻会议精神指出,要凝心聚力,务必全力冲刺,始终站在提升诸暨影响力、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高度,全面进入实战状态,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顺利摘取这两块国字号招牌。要聚焦短板,务必全力补齐,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工作实施方案,项目化、清单式、大力度推进创建迎检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真督严查,务必全力推进,切实发挥行政督查、舆论监督、社会监督、人大政协监督和纪检监察检查等多管齐下的督查作用,确保创建迎检质量和效益。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调动市民参与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确保创建迎检成功。

标签: 城市 创建 诸暨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