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聚焦县市一把手 正文

陶关锋:推进全面转型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发布时间: 2017-02-10 10:34:09 来源: 上虞日报 郑志勋 张诚

  2月9日上午,省委召开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重要思想,按照“三农”工作继续为全局作贡献的指示要求,提高站位、锚定方向,用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系统推进“三农”发展全面转型。

  会议强调,“拆治归”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浙江路径、浙江招数,要在农村把“拆治归”推向纵深进行到底。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走出一条属于浙江的农业现代化之路。要持续鼓起农民钱袋子,确保我省农民收入全国领先地位不动摇。要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村“两委”是党在农村的战斗堡垒,要加强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选出好班长、配强好班子,为推动“三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陶关锋、张壮雄、徐尧峰、陈坚、顾世明等上虞区四套班子领导在上虞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在全省会议后指出,农村是城乡统筹发展的重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三农”工作是“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奋力冲刺第一方阵的工作要求,找准发展定位,分解落实工作清单,加快“三农”全面转型发展,努力让上虞农村更美,努力让上虞农民更富,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走在前列。

  陶关锋要求,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三农”改革。以升级版的标准,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更加优化生产、供销、信用合作;积极做好“确权、赋权、活权”文章,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组建农村综合性财产交易平台;以乡镇“四个平台”建设为抓手,健全乡村基层治理体系和运作机制,提升基层工作的保障能力、反应能力、落实能力。

  陶关锋强调,要以促进平稳增长为要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丁宅为重点,深入推进农业特色乡镇建设,努力创成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以乡镇为区域,高层次整乡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全力打造城乡一体化上虞样板和“三农”发展的标杆;深化与省农科院、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等农业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不断推进科技兴农。

  陶关锋要求,要以富民强村为目标,大力培育美丽经济。按照“一廊两带三区”产业布局,大力推进东部“四季仙果之旅”美丽经济产业带和西部沿杭绍台高铁休闲经济产业带建设,深化“四季仙果之旅”品牌培育,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增收带动力;深入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巩固提标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陶关锋强调,要以美丽乡村升级版为抓手,大力建设美丽上虞。把“治水拆违”、治理“脏乱差”作为基本要求,着力聚焦环境改善,加快精品线路建设,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消灭“脏乱差”和V类水,切实改善城乡环境,推动美丽乡村由点向面扩展延伸,从盆景变为风景,走向全域景区化。

标签: 农村 农民 转型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