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诸暨 正文

治安拘留!诸暨两起破坏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案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17-02-11 10:09:34 来源: 诸暨日报 何超珂

  为进一步严肃村级组织换届选风选纪,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诸暨市多部门联合,严厉打击查处破坏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行为。日前,诸暨市查处两起破坏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案。

  根据诸暨市委、市政府“点面同步”严抓村级组织换届选风选纪的要求,应店街镇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摸排选风选情,及时掌握各村选举动向和贿选苗头。1月26日,工作人员在走访诸阳村时了解到,1月中下旬,该村村民应某某将自己购买的保温杯分别分给诸煌村、羊角村几个村民,要求他们将杯子分发给村内农户,每户一只。1月19日,受托的几个村民以自然村为单位,开始发放杯子。

  应店街镇党委副书记章华卫告诉记者,应店街镇党委高度重视,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立即安排镇组织办、镇纪委、辖区派出所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经查实,应某某对2017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有参选意向,故以当选应店街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为由,购买杯子400多只,每只价格29元,并刻印“诸几市应店街镇诸阳村应某某赠”字样,安排人员向村内每户人家进行分发赠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2月8日,诸暨市公安局对应某某作出治安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

  2月9日,次坞镇白马新村选举委员会有关成员和驻村干部在走访摸排时,发现红马坞自然村村民周某某未参加报名自荐,擅自以贴大字报、分发名片等多种手段为自己竞选村主任拉票。

  当日,诸暨市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抽调人员进行专门调查。经查实,周某某以贴大字报、分发名片等多种手段为自己竞选村主任拉票,严重破坏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2月10日,诸暨市公安局对周某某作出治安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是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诸暨市纪委常委宣龙表示,市纪委将把严肃村级组织换届纪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肃选风选纪,确保诸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全力打好市委提出“十大会战”中的基层基础大会战。

  诸暨市公安局副局长蒋其表示,围绕本次村级换届选举,公安局将全力保障选举秩序,对在选举中出现贿选破坏选举等违法行为,公安局坚持露头就打,从重从快的原则,坚决予以打击,全力确保各项换届纪律的落实。

标签: 换届选举 村级 诸暨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