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上虞 正文

特别的捐赠!上虞一对新人捐出10万元礼金做慈善

发布时间: 2017-02-11 16:29:35 来源: 上虞日报 冯洁娜

  “我们全家人商量后,决定把儿子婚礼收到的部分礼金共计10万元捐出来!”2月9日下午,上虞区红十字会办公室来了一位中年男子,他一开口,就让大家震惊不已。

  今年49岁的韩树洋,是浙江恒洋伞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出身农村的他白手起家,经过多年艰苦打拼,一步步做大了伞业这块“蛋糕”。事业成功之后,他一直希望能够回报社会。捐款捐物、资助贫困学生,韩树洋这几年一直在做。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时,他与区红十字会联系,捐助100顶帐篷,为灾区人民送去遮风避雨的临时居所。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和政府的支持帮助,有能力就要为社会作出贡献。”不善言语的韩树洋说,因为早些年忙于事业,很少照顾孩子,他希望给儿子一个不一样的婚礼。“捐出部分礼金并不是为了炫耀,除了对新人的别样祝福外,更是要让孩子们懂得,人需要有对社会的担当责任感。”韩树洋说。

  儿子小韩2015年从美国学成回国后,现在已在逐步接手管理企业,而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儿媳,目前在杭州一家证券公司上班。虽然两人家境都比较优裕,但小俩口生活上也都精打细算。不过,当父亲提出将部分礼金捐出来时,他们都非常赞成。小两口说,这么一来,小爱变成了大爱,婚礼更有意义了。

  “现在经济形势颇为严峻,经营企业也并不容易,但韩先生却坚持要捐出这10万元礼金,是上虞区红十字会新春收到的第一份‘大礼’。”上虞区红十字会执委会主任、副会长宋世洋告诉记者,近几年,将婚礼礼金捐出来做慈善的事还是首次,韩先生的做法让她十分感动,希望这种正能量能继续传递下去,有更多的人关注慈善事业,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关心和帮助。

  这笔善款,韩树洋并没有指定捐助项目。上虞区红十字会将用于重大疾病救助金、博爱送万家、助学等爱心项目,让捐赠的每一分钱,真正用在贫困群众身上。

标签: 上虞 捐赠 新人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