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诸暨 正文

男子对电瓶车“黑虎掏心” 一夜作案三次终被抓

发布时间: 2017-02-17 15:44: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陈双 杨虹

  网络配图

  浙江在线绍兴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陈双 杨虹)因为囊中羞涩,安徽男子张某动起了盗窃的歪脑筋。他将作案目标锁定在了电瓶车上,不过并非直接盗窃整车,而是选择了核心部位——电瓶。日前,他趁着夜色在诸暨市牌头镇接连作案三起,没想到很快就被民警追拿归案了。

  2月10号凌晨4点左右,张某骑着摩托车从诸暨市区赶来到了牌头镇上。很快他就在一条巷子里锁定了目标,掏出随身携带的工具,三下五除二就将一辆电瓶车上的电瓶卸下。“首战告捷”,张某异常兴奋,随后又如法炮制连续盗走了街边两辆电瓶车上共计八只小电瓶。

  张某还有些头脑,没有直接将电瓶拿走,而是藏在了路旁隐秘处,之后大摇大摆地骑着摩托车返回了住处。等到第二天夜幕降临,他开着自己的面包车来到藏匿点,将电瓶运到了废品收购点,以620元的价格脱了手。

  牌头所民警接到失主报案后,迅速展开侦查。民警从电瓶失窃的时间推断出大致作案时间,通过细致排查视频监控,终于锁定了一辆可疑的摩托车。之后一路追踪,民警掌握了张某的面包车以及落脚地点,当即制定了蹲点抓捕的方案。

  2月13日晚,民警将返回租房的张某抓获。见事情败露,张某老老实实地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作案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