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柯桥 正文

帮着朋友追讨债务 “刑侦大队长”锒铛入狱

发布时间: 2017-02-20 15:55: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敏锐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敏锐 记者 干婧)近日,柯桥警方破获一起假冒警察骗取他人财物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叶某假冒民警的身份,骗取受害人施女士9万元现金以及价值1万余元的礼品。

  事情还要从2014年开始说起,2014年下半年,因为生意上一笔400多万欠款难以追回,钱清的施女士想到了自己的远在江苏的微信好友叶某,虽说是“好友”,但两人并不熟悉。叶某经常在朋友圈上晒自己的警服照,在平日闲聊时自称是苏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施女士觉得对方也许能帮上自己的忙,于是联系了对方。一番攀谈之后,施某说自己新疆有欠款没有追回,无奈之下想走法律途径,这时叶某称自己有个舅舅是名军长,在新疆乌鲁木齐任职,在军政商界颇有人脉,可以帮忙追回这笔钱。之后几天二人在微信上继续联系。2014年12月18日,叶某打电话给施某说自己的房贷要还了,能不能暂时借个6万元,考虑到对方正在帮忙,施某毫不犹豫把钱打到叶某的银行卡上,

  几天后,叶某带着施某赶到了乌鲁木齐,准备去见叶某的舅舅。施某这时买了近万元礼物,礼物送出去了,但并没有见到叶某的舅舅。叶某称自己的舅舅军务繁忙,自己带着礼物去见舅舅即可,回来后叶某表示事情已经搞定,打官司的保证金不用交了,让施某回去静候好消息。

        可回到柯桥没多久,施女士就接到了叶某的电话,索要6000元好处费,她又把钱打到了叶某的银行卡上,等着叶某的消息。不久后她又接到了法院的电话催要保证金,施某以为叶某的舅舅能够帮忙,并没有准备,无奈之下她找朋友借钱交上了。这让她对叶某产生了怀疑。然而叶某称交保证金是法院依法办事,虽然对方也在托关系,但是他舅舅已经和院长打过招呼,一定没有问题。

  2015年1月,叶某给施某发来信息称自己升官了,现为昆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然后又发来了警官证及工作生活照片,并提出要借9万元,施某虽然有所怀疑,但是还是对其抱有希望,于是给叶某又打了3万元。

  2015年2月(正月),叶某说自己的舅舅回到苏州了,让施某买好礼物去苏州拜访,临晚餐时叶某称自己的舅舅接到紧急军务,人自然是没有见到,礼物留下了。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最终,施女士通过法院打官司要回了欠款,叶某的谎言也被揭穿了。随后她在微信上对叶某提出了质疑,叶某以自己办案工作繁忙为由拒接施女士的电话,甚至将她微信拉黑,这时施女士才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对劲,可是她丝毫没有怀疑叶某的警察身份,她找到了叶某的“单位”,门卫却告知并没有这样的人。之后她又打电话向江苏纪委举报,两天后纪委回复并无他们说根本没有这个人,最后她选择向柯桥派出所报案。

  警方随后与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求证叶某的情况,并无此人。通过信息查询,警方发现叶某使用的是假名,并锁定了叶某的真实身份,今年2月16日民警在山东济南火车站将叶某抓获,并查获了其随身携带的假警官证。

  经审讯,叶某称自己从小就喜欢警察,2013年他从网上陆续购买了警服、肩章等物,并定制了印有自己照片的假警官证,平时在微信朋友圈晒一些自己穿着“警服”的照片,他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施某,就一而再以各种名义实施诈骗,所谓的军长舅舅根本是子虚乌有。

        可叶某所欺骗的对象不止是施某,连结婚快4年的妻子也被蒙在鼓里。当民警通知妻子叶某涉嫌诈骗时,其妻子仍对叶某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

  目前叶某已被刑事拘留。

 

 

标签: 警察 诈骗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