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诸暨 正文

好心人捡到钱包 民警给失主打电话却被对方挂断

发布时间: 2017-02-22 15:41: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傅媛媛

  网路配图

  浙江在线绍兴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傅媛媛)如今网络通讯诈骗频发,冒充警察的骗子也不少,大家有点防范意识是好的。但大家遇到这种情况时还需要仔细甄别,不然就会闹出乌龙事件。日前,诸暨店口一位好心人捡到一只钱包后交给民警,民警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电话拨通后刚说明来意却遭到对方直接挂机。

  “店口派出所吗,我在路边捡到一只钱包,里面鼓鼓的,我也不敢打开看。”2月20日傍晚,诸暨店口派出所接到了一位石先生的电话。当时石先生在下班路上发现路边有一个钱包,看上去里面财物不少。石先生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就在路边等着失主。可半个小时过去还没看到有人寻找钱包,于是便联系了民警。

  民警便接过“接力棒”,继续寻找钱包的主人。经过一番查询,民警确定了失主的联系方式,便赶忙打电话过去。“你好,是蒋女士吗?我们是店口派出所的民警,你的钱包掉了,赶紧来派出所领一下。”没想到还没等民警说完,电话那头便直接挂掉了电话,这一个举动把民警搞得一头雾水。

  确定电话号码没错之后,民警又打了电话过去。这一次还没等民警解释,蒋女士便开口道:“对不起,刚才是我不对,我还以为是恶作剧,没想到找了一圈真的发现钱包不见了。我现在赶紧过来拿。”

  民警将钱包送还给蒋女士时,已是晚上的7点了。蒋女士先清点了一下钱包里的财物,6000多元现金以及医保卡、身份证等一些重要的证件一样不少。蒋女士连连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多亏了先前的好心人和民警,不然我真的连钱包丢了都还不知道。”

标签: 民警 钱包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