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上虞 正文

上虞女子花5000元割双眼皮 双眼成了“大小眼”

发布时间: 2017-02-22 16:09:34 来源: 绍兴晚报 杜静静 赵婷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几日,上虞的孙小姐遇到一件烦心事。不久前,她经一家相熟的美容店不停游说介绍,到杭州“某医院”花5000元做了无痕双眼皮手术,本想漂漂亮亮地过年,结果却出现了“大小眼”,整个春节都闭门在家。现在虽经修复,但效果仍不理想。

  孙小姐无法接受花钱遭罪、美丽减分的后果,向上虞区卫生监督所投诉。有关部门调查发现,孙小姐去的这家美容院只是一家普通的生活美容室,甚至没有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店主对杭州这家医院的具体情况也是支支吾吾、语焉不详,执法人员对该美容店涉及的非法行为立案查处。

  近年来,有些生活美容店为了顺应顾客需求,抢占市场份额,在利益的驱动下无视医疗美容风险,违法违规使用药物和医疗美容仪器,而且此类行为都较为隐蔽。

  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区分普通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勿贪图一时的便宜、方便,轻易在普通生活美容馆进行医疗美容操作,或者轻信所谓的上海、杭州医院专家。一定要擦亮双眼,看清问清医院的资质和操作者的资质。

  有关人士说,凡是涉及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的,均属于医疗美容,医疗美容均须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美容医疗机构内,由取得相关资质的执业医师规范操作。同时,消费者切记保存相应的结算凭证或收款收据。

标签: 整容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