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诸暨 正文

房屋突然着火 村消防应急队第一时间控制火情

发布时间: 2017-02-24 10:28: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周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周轶)日前日落时分,诸暨市璜山镇徐家坞村家家户户升起炊烟,忙活着晚餐的筹备。村民兵连长、消防应急队队长徐乃炎如往常一样,端起饭碗准备吃晚饭,突然,他发现离家不远处的徐保友家四楼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不好!着火了!”徐乃炎立刻放下手中的碗筷,一边奔向救火现场,一边打电话报警,并迅速召集村消防应急队的队员们。几分钟后,村消防应急队就赶到救火现场开展救援。

消防队员爬上隔壁屋顶,迅速用水枪开始救火作业。周围的群众也忙着搬东西、接水管,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经过众人齐心协力的救援,在119消防车赶来前成功扑灭了明火,控制住了火势,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这次如果不是消防应急队,后果不堪设想。”徐保友心有余悸地说,“我家是连排屋的中间户,火势如果不控制住,势必影响到两边的邻居。消防应急队赶到的时候,我们自己都还没有察觉四楼着火了。只烧了一层阁楼,损失降低到了最低。”

  据悉,徐家坞村消防应急队于5年前成立,曾多次参加镇、市举办的消防技能比武,并取得优异成绩。虽然近几年来村里都没有出过火情,但队员们的演习和训练却从未间断过,过硬的素质、熟悉村里环境、物资准备充足为及时扑灭火情打下了基础。

  徐家坞村书记徐永裕说:“以前我们队员在演习训练,有些村民还不是很理解,认为是浪费时间。经历了这件事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标签: 着火 消防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