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上虞 正文

上虞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7-02-25 11:56: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志勋 刘盼

  绍兴市上虞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志勋 刘盼)航向正确,虽远而至,目标坚定,众人划桨开大船。2月24日上午,绍兴市上虞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陶关锋、徐尧峰、陈坚、张壮雄、顾世明、王奇洲、胡文炜、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虞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历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上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新任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等,在主席台上就座。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方静主持。大会应到代表277名,实到26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举手表决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虞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上虞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通报了2017年上虞区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票决情况。

  陶关锋讲话

  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和选举结果,充分表达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市委、区委意图。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大会,必将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陶关锋说,过去五年,上虞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五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我们按照建设“四个上虞”的总体要求,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提神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求实效,综合实力大幅攀升,经济转型步伐加快,城乡面貌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不少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实现了“十二五”发展完美收官和“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这些成绩,也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过去五年中,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发挥一线作用,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力量,在民生改善中展现作为,在履职担当中锤炼作风,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认真参会

  陶关锋说,以这次“两会”胜利召开为标志,上虞区区级领导班子换届圆满结束,新一届区四套班子已经形成。面对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面对冲击全市第一方阵的更高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翻篇归零再出发”的理念,拉高标杆,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陶关锋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要紧扣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围绕目标、紧扣中心,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助推冲刺第一方阵,不断提高监督成效,始终坚持依法治区,把全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陶关锋强调,要立足民生福祉,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保障改善民生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聚焦让百姓增收致富等民生重点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千方百计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真履行代表作用,合力推进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要坚持严以律己,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完善工作规则和运行机制,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提升履职能力,做好榜样表率,坚持严以律己,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张壮雄讲话

  上虞区委副书记、新任区长张壮雄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新当选的政府班子向全体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人民致以崇高敬意.

  张壮雄说,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党委、政府带领全区人民,同舟共济、奋勇前进,上虞这艘航船,从龙山扬帆起航,穿越曹娥江,驶向杭州湾。当前,“上虞号”正行驶在更开放的航道、更宽广的海域中,向着“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向着绍兴大城市加速前行。

  张壮雄说,能够成为“上虞号”的一员,我深感无比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我将和政府全体同志一起,在上虞区委特别是陶关锋书记的掌舵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争当勇立潮头的水手,奋力划桨、加速前进,全力向绍兴第一方阵发起冲击。我们要当航向坚定的水手,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区委指向,始终坚守民生导向;我们要当充满动力的水手,从历史中汲取动力,从群众中汲取动力,从创新中汲取动力;我们要当搏击风浪的水手,发扬铁军精神,凝聚拼搏力量,保持廉洁定力。张壮雄最后说,众人划桨开大船,同舟共济海让路。“上虞号”驶向“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握紧船桨,同向发力,共同划向上虞美好的明天!

  陈坚讲话

  新任上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在讲话中说,上虞今年和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上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紧紧依靠上虞区委的坚强领导,继承和发扬历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实践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不负重托、砥砺奋进,勤勉敬业、求真务实,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积极推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

  陈坚说,上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使命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自觉对标、主动看齐,尽职尽责、忠诚于党。要强化人本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至上”“百姓至上”作为最根本的履职导向。要强化担当有为,在能担当、勇担当、善担当中履行职责、展示风采。要强化作风建设,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挺起信仰“主心骨”,争当政治明白人。

  陈坚最后说,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更要有新的作为,让我们在上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新方位、干出新业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虞区人大班子集体照

  上虞区政府班子集体照

  上虞区政协班子集体照

标签: 人大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