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柯桥 正文

诸暨一高中460余学生 首乘“高铁校车”回家

发布时间: 2017-03-03 08:59:58 来源: 绍兴晚报 何丹 戴宏功

  昨天早上,在诸暨市火车站,私立诸暨高级中学的一些学生准时搭上高铁返回上海等地,踏上回家之旅。学生们兴奋地表示:首次乘坐“高铁校车”,让他们的回家之旅更加便捷、愉快。

  私立诸暨高级中学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学校,学生很多来自诸暨市外,如省内其他城市以及上海等地,采取全封闭住校管理。以前该校都是采用大巴等传统方式送学生回家。为了让学生更加安全、便捷地回家,学校开启了校车“高铁化”新时代。

  “学生每个月有4天假期,今天正逢学生放假,也是他们首次搭乘‘高铁校车’回家。”该校综合处主任汤海江介绍,本次“高铁校车”先试水开通了温州、上海、南京和江山四条线。学校来自这4个城市的学生有460余名,校方把他们分成5个小组,根据火车站的车次情况,把5组学生安排在5辆高铁列车中,前往同一城市的学生集中坐在一起,并安排老师护送。

  为了确保“高铁校车”计划顺利进行,该校提前半年开展实地调研,积极联系铁路部门,做到购票、取票、候车、上车等环节无缝对接。诸暨火车站方面为了确保学生能够快速高效上车,还特地开放绿色通道,让学生们从容上车。

  汤海江告诉记者,根据全程护送学生回家的老师反映,目前460余名学生已全部到达目的地。以上海为例,采用传统校车接送,从诸暨到上海需要近4个小时。要是遇上堵车,还要更费时间。而高铁到上海只要一个半小时,所花时间仅相当于原来三分之一左右。

标签: 诸暨 高铁 校车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