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上虞 正文

一个迁建一个新建 上虞区两大供用电“巨无霸”开工

发布时间: 2017-03-06 16:52: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芳 通讯员 陈秋娣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芳 通讯员 陈秋娣)3月3日,220千伏新上虞变在梁湖镇古里巷村顺利完成试桩,标志着新上虞变的迁建工程建设可以开工。

  上虞变是上虞区历史上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这座供用电曾经的“巨无霸”建成投产于1995年,在过去的20多年里,对推动上虞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但随着城市发展框架的进一步拉升和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220千伏上虞变无论规模、配置还是选址都已经不能适应发展的需要。去年开始,区政府与相关部门专题论证协商后,决定对现有220千伏上虞变实施整体迁建,以确保变电站供电安全,有效保障城南组团用电,同时为提高城南土地开发利用,实现区域整体开发腾出更多空间。

  迁建后的220千伏上虞变站址初步选定杭甬运河以南梁湖镇古里巷村廿五湾,建设规模初步确定为户外GIS布置,容量3*24万千伏安;设220千伏进线6回;110千伏出线14回;35千伏出线8回,能极大满足区域供用电需求。

  而在昔日的“巨无霸”乔迁新址的同时,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纬七东路口,上虞境内第二座500千伏枢纽变电站江滨变已经开建。建设施工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年初开工以来,总共8000多个桩基已经完成5000多根,预计3月中旬全部打完。

  500千伏江滨变主要负责余姚、上虞两市(区)北部供电任务,远景规模6*100万千伏安,本期投产2台主变,配套建设500千伏线路6回、220千伏线路14回,总投资将近17个亿,堪称浙东地区在建的最大规模变电站。工程计划2017年12月电气安装进场,2018年6月竣工投产。项目投产后,可转移浙江东部沿海电源出力,解决沿海电力通道重载问题,为推动绍兴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环杭州湾经济圈发展提供强大的电源支撑。

  项目部技术人员介绍,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由滩涂围垦而成,土壤中多是海潮冲击沉淀下来的砂石,土质松软,常规的钢筋混凝土预制桩不容易受力。为此,项目部做足功课,在多次勘察、试桩、放样基础上,论证砂石桩基处理方法的科学性和适用性,加快在海涂砂土地带的施工进度。此外,项目部还将充分考虑开发区产业发展、地理气候等因素,在工程施工技术、设备选型以及后期运行维护方面制定针对措施。而随着后续各大工程全面铺开,施工人数将达到200多人。

  为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建设依法合规推进,绍兴、上虞两地政府部门,将变电站“落地”与开发区招商选资、基础要素保障、用户能源接入等社会关注热点相结合,建立跨专业、跨部门的联动工作机制,提前研判工程各个阶段的社会风险,了解民情,维护相关方根本利益,合力推动前期工作快速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已完成施工用水、电安装及场地平整工作,进入基础建设阶段,站内外道路建设、事故油池开挖、加工场地布置等工作同步开展。

标签: 上虞 供电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