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上虞 正文

上虞区公车拍卖敲响第一槌 成交率98.7%

发布时间: 2017-03-06 16:57: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冯洁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洁娜)“2.3万元一次,2.3万元两次,2.3万元三次,成交!”3月4日上午,随着拍卖师一声槌落,上虞区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辆参拍公车以2.3万元价格拍出。

  自去年9月,上虞区公车改革全面启动以来,取消公车究竟流向何方,一直备受关注。首批被拍卖的77辆公车在区城北文化艺术中心剧场热闹“开拍”,229名竞买人展开了“激烈争夺”。

  首场公车拍卖会成交率达98.7%

  第一辆亮相的参拍公车,是一辆登记时间为2007年11月的桑塔纳,起拍价为8000元。竞拍一开始,现场便响起了此起彼伏的竞价声,竞价牌不断被举起,最终被79号竞买人以2.3万元的价格收入囊中。

  这次拍卖的公车共有77辆,车型涵盖轿车、越野车、商务车、皮卡等,包括大众朗逸、桑塔纳、帕萨特、本田思威、雅阁、别克、东风等多个品牌型号,起拍价0.1万至5.2万元不等(不含车牌,带交强险)。

  77辆车,吸引了229位市民报名,拍卖号牌更是发放到了421号。经过3个多小时竞拍,77辆区涉改公务用车成交76辆,流拍1辆,成交率98.7%;成交总金额达222.9万元,溢价108.1万元,总体溢价率为112.7%。其中一辆尼桑皮卡,经过多轮叫价,一路拍到6.8万元,成为全场最高价。

  为何公车拍卖会如此受欢迎?“因为政府公车都是定期保养、定点维护、专人驾驶,车况普遍比社会车辆好,很多人是奔着这个来的。”竞拍者王先生说,虽然公车的使用频率较高,但平时保养及时,这也使报名竞买的人热情更高。

  手持98号竞拍号牌的魏燕华一口气就喊出了8000元的价格,一次性拍下了一辆别克轿车,成为本次拍卖会中最快成交的一辆车。魏燕华告诉记者,作为上下班日常使用的车辆,原先也打算买新车,但正好碰上这次政府公车拍卖,看了车况后感觉很不错,便一口出价了。

  上虞区公车改革进入车辆处置阶段

  去年9月,上虞区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车改涉及所有机关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等100多家单位,3000多人,670多辆车。

  按照规定,需要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调研、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符合规定的一线执法执勤岗位车辆及其他车辆。经过摸排,本次车改涉及的670多辆车中,需要保留车辆220辆,另外150辆车进入公车管理平台,还剩下300辆车需要处置。

  “公车管理难度大,运行经费压力也很大,公车改革后,预计将节省8%的支出。”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车改革前期的任务已经完成,重点进行车改的后续,车辆处置这部分的工作。“现在重点进行的是车辆拍卖,剩下的300多辆中有200多辆车需要拍卖处置,接下来还将陆续举行拍卖会。”

  记者了解到,车改后保留车辆将建立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和调研用车一并实行集中管理,还将不断健全车辆卫星定位、定点停放、网上预约等信息化管理手段,确保平台车辆高效、安全、规范运行。

标签: 公车 拍卖 上虞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