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生活 > 健康养生 正文

绍兴幼儿园一家长开家长会猝死 原因令人惋惜

发布时间: 2017-03-06 17:00: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3月3日晚上,绍兴某幼儿园家长会上,一位年轻爸爸突发疾病,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据当时在场家长透露,这位年轻的爸爸刚刚有了二胎宝宝,开家长会前已经连续发烧3天,具体死因不确定。

  参与现场急救的家长金冬春,是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肿瘤科的医生。回忆起那日的情景,他记忆犹新。“晚上六点半开的家长会,二十分钟不到点,突然有个老师拿着话筒冲上讲台大喊,现场有哪位家长是医生的,有人突然晕厥过去需要急救。”

  金冬春说道,那时候他发现那名家长已经坐在椅子上没有任何反应,而且嘴唇发黑,他检查了下,已经没有呼吸,脉搏也没了。金冬春一边叫人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马上把出事家长放到平地上做胸外按压,待急救车赶到现场时,他连同急诊医生一起,将病人送至距离学校最近的医院救治。

  尽管大家努力进行抢救,但这位突发疾病的家长还是不幸去世。据了解,这名家长生前为中广有线的技术员工,今年才33岁,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傅永平副院长说,现场参与抢救的金医师也是有着丰富的急救经验的,但是病人瞳孔已经放大,进行了胸外按压和除颤,抢救了将近两个小时,还是没能救回来。遇到这样的病人,如果心跳停掉4到6分钟,就会造成脑死亡。主要是不知道病人什么时候发病,留给医生抢救的时间并不多。

  傅医师提醒大家,不要小看感冒发热,感冒会诱发各种疾病,除了心肌炎还会诱发肺炎、肾炎等。

  人在发烧时,心跳加速,血液循环加快,体温每升高1摄氏度,心跳每分钟就可能增加10至20次,使心脏血液的搏出量增多,从而加重心脏负荷;如果再剧烈运动,会进一步增加心脏负担,如有心脏基础疾病的患者还会导致急性心功能不全及致命性心律失常。

  如果因为发烧引起了相应的症状,如胸痛、全身乏力、心悸等,要及早注意,及时就医。除了休息好,还要多吃水果。

标签: 心肌炎 家长 猝死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