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上虞 正文

食宿自理球队也来 上虞“体育+”效果渐显

发布时间: 2017-03-07 15:28: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成波 通讯员 厉苗军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波 通讯员 厉苗军)3月3日至5日,2017年浙江省排协大众排球四人制公开赛在绍兴市上虞区百官中学体育馆顺利举行。

  在哨声、排球击打声、掌声和喝彩声交织的比赛现场,身着短衫短裤运动服的运动员们激情满满,十分具有感染力。让人感到火热的,除了热力四射的赛场,还有我区日益发展的体育事业和其背后巨大的发展空间和隐藏价值。

  “各参赛队人员食宿费自理。主办方提供距离比赛场地较近宾馆的联系方式。”在比赛秩序册中,记者惊讶地看到了这样一条说明。惊讶,是因为曾经,为推动体育发展,激发人民群众参与锻炼的积极性,不少类似的比赛都是通过政府专用体育经费补贴、主办方拉赞助等方式解决部分或大部分办赛经费。而如今,这场分中老年组和青年组两个组别进行的比赛,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0多支代表队,近120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近50名裁判员、大会工作人员参加的比赛,费用是“自理”。

  “这么多球队过来,是对我们上虞体育工作的肯定,通过比赛,不仅能激发大众对排球的兴趣,也能拉动上虞服务业的发展。”区教体局局长章兆钧看着热闹又有序的比赛现场,笑容满面。据介绍,本次浙江省排协大众排球四人制公开赛规模大、级别高、赛程紧、要求严,是上虞承办的又一高水平赛事。而这样的比赛,在今后尤其是在华通体育馆等大型体育场馆投用之后,将会更多。甚至,我区将可能实现每月承办省级及以上的大型体育赛事的愿景。

  原中国女排主教练、上虞区排球运动协会名誉主席俞觉敏高兴地说,上虞刚成立排球运动协会,就承接这样的比赛,对锻炼和造就排球人才,提升上虞大众排球的竞技水平很有好处。“我看了几场比赛,水平很高,让我也有上场打一打的冲动。”俞觉敏说,按照他接触的正规排球比赛规则,一般采用六人制比赛,这是他第一次观看和了解四人制排球比赛,觉得很新颖。

  浙江省排协常务副秘书长俞波对四人制排球的发展既熟悉又看好。“四人制比赛适合非专业运动员进行,对专业性和场地的要求较低,近年来在我省发展得很好。据不完全统计,我省的练习者以每天近500人的数量在增加。上虞发展这项运动正当时。”俞波说,“大家的健身观念都变了,运动休闲成为人们的刚需,这块市场是非常可观的。”

  体育人口的快速增长,在上虞可见一斑。“让我们算一笔账。例如今天的比赛,一共将近170人,比赛三天,这背后的餐饮住宿,甚至拉动的旅游经济,就已经不易忽视。”区教体局副局长汪斌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来虞参加体育比赛的外来人口已经上万。在我区举行2016年曹娥江马拉松赛时,甚至还出现某些宾馆满客的情况。

  “今年我区将承办的比赛,档次更高,大型赛事更多,这是我们建设健康上虞,发展体育产业的主动作为。”展望前景,汪斌满怀豪情。

  怎样将体育和旅游业结合,跟服务业更好结合,提升上虞城市影响力,推动上虞经济发展,这是上虞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思考和探索的问题。而随着上虞体育事业日益发展,体育设施愈加完善,上虞“体育+”的效果将日益显现。

  据悉,本月上虞区还将举行2017年上虞祝家庄国际单车山地速降邀请赛,这一场体育盛事不仅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上虞的窗口,这背后又是一场让人欣喜的经济盛宴。

标签: 上虞 体育 球队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