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上虞 正文

以鱼养水 上虞区今年计划增殖放流1620万尾鱼苗

发布时间: 2017-03-08 09:23: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克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克斐)3月7日上午9时,上虞区水利局水政渔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和实验小学小朋友们一起,将约5万尾鱼种增殖放流到百崧河城区段水域。

  “今天,我们一共准备了20万尾鱼种,分别放流到百崧河以及曹娥江上浦闸、湿地公园等水域。我们还邀请了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参与此次增殖放流,让他们从小养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意识。”上虞区水利局水政渔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在“五水共治、重建重构”和“八大战役”决策部署下,区水利部门迅速开展水环境整治工作,以“水清、河净、流畅、岸美、景美”为目标,切实消除投饵式养殖对水环境的影响,并以治水促进养殖业的转型升级,大力引导生态养殖,充分发挥“洁水渔业”在改善河道水环境方面的优势。

  同时,科学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在曹娥江、城区河道等重要渔业水域,累计投放各类鱼苗3520万尾,稳定和修复我区水生生物资源种群结构,增加水体自净能力,改善水质,减轻水体污染,充分发挥了“以鱼洁水,以鱼养水”的功效。

  “为有效保护我区水域生态环境,从2014年起,上虞区持续开展大规模渔业资源放流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走出一条‘以鱼治水’‘以鱼活水’的水域生态环境保护之路。”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科学规划、严格管理、大力宣传、积极倡导,在全区营造了“全民关注自然水域环境,自觉开展渔业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

  为保证我区渔业资源放流成效,区水利局将会同公安机关按照从严从速从重的原则,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对不构成犯罪的一律从重实施经济处罚,对构成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社会影响面大、群众关注度高、对水环境影响较大的典型违法违规的人和事一律在新闻媒体上曝光。

  据悉,今年上虞区计划增殖放流两次,数量达1620万尾,其中鱼种20万尾,鱼苗1600万尾,主要以花鲢、白鲢、黄尾密鲴、草鱼、鳊鱼为主,增殖放流将在百崧河、浙东引水河、曹娥江、丁宅溪、岭南水库等水域进行。

标签: 鱼苗 上虞 养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