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上虞 正文

6岁熊孩子因好奇头钻床洞被卡 上虞消防巧救脱险

发布时间: 2017-03-11 08:44:54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余昌龙 罗滢

 男童被困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余昌龙 罗滢)3月9日晚,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一推拿店里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个6岁小男孩因好奇将头伸进推拿床洞里,谁知退缩回来时却被卡住,所幸当地消防官兵及时赶到,通过多种营救方法才将其巧妙脱险。

  当晚9时左右,在上虞区百官街道一推拿店里,一个男孩像“倒插葱”趴在一张推拿床上,头部卡在推拿床的床洞里无法动弹,男孩表情痛苦,男孩父母焦急万分,在旁边不知所措。

  消防官兵进行营救

  此时,消防官兵正在紧急研究营救对策。“先把推拿床侧放,以免头部被卡影响血液流通。”带队指挥员说道。很快,几个消防官兵和现场人员把推拿床侧放,然后将小男孩的身体托起与头部保持水平状态。

  经观察,消防官兵发现推拿床的床板与底部铁架子固定,如果不将两者分离,无法将孩子顺利救出。为保障小男孩在解救过程中情绪稳定,消防官兵一边和男孩父母一起安慰转移小孩注意力,另一边消防官兵用剪刀将床上的海绵布剪开,把床木板与底部铁架子间的螺丝拧开,然后用锯条将困住男孩头的木板一点点锯开,再利用启门器将木板撑开。经过约半小时的紧急救援,小男孩的头终于从推拿床的床洞里安全脱险,并无大碍。

  据了解,该男孩跟父母去推拿店,好奇的他将头伸进了床洞,谁知伸进去容易,想出来却没有这么容易了。

  男童最终获救

  消防官兵同时也提醒大家,小孩被卡事件往往都发生在家长不在身边,或是未加留意的情况下。主要是小孩子天性贪玩好奇、自制力差,看到有孔洞之类的都喜欢去试试,极易发生卡头或卡手事件,而栏杆、玻璃门或电梯却是意外经常发生的地点,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小孩的安全教育,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一旦发生被卡事件后,要保持冷静,自己解决不了的,要尽早报警求助,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发生意外。

标签: 消防 孩子 卡住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