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上虞 正文

全民共建品质之城 上虞区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3-11 10:40: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魏新宇 朱胜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魏新宇 朱胜钧)3月9日下午,一场“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全民共建品质之城”志愿服务活动暨上虞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新世纪花园展开。

  今年,垃圾分类工作已列入绍兴市“八大战役”之一,也是我区“城乡环境提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据介绍,自2015年开始,上虞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全面覆盖”的工作方式,有序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目前为止,城区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60%(涉及50个居民小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实现全覆盖。

  仪式上,鹤琴幼儿园被授予“上虞区生活垃圾分类幼儿教育基地”牌匾。仪式后,区环卫中心还开展智能垃圾分类现场培训和小区垃圾分类参观,并组织开展“我给垃圾找个家”亲子趣味活动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不少居民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赞不绝口。

标签: 上虞 分类 垃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