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越城 正文

注意!越城区二环线以内以及梅山江等水域禁止洗涤

发布时间: 2017-03-12 08:56:56 来源: 绍兴晚报微信公众号

  “沿河洗涤会污染河水,让水清起来,是每个绍兴人的美好愿望;保护河道,保护美丽家园,也是每个绍兴儿女的共同责任。”3月10日上午,绍兴市文明办、市城管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越城区政府联合在治水广场开展“禁止河道洗涤”文明劝导大行动启动仪式。

  据《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规定,越城区政府已划定二环线以内所有河道水域及梅山江、鉴湖江游线水域为禁止洗涤区域。在日常生活中,沿河洗涤的行为仍时有发生,已成水体污染的一个重要因素。

  启动仪式后,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分组前往多条内河开展现场劝导。“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劝导、督查等形式,增强居民爱水、惜水、护水的自觉意识,杜绝沿河洗涤等不文明行为,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氛围,助力‘五水共治’,达到‘水清河美’的目标。”市文明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劝导将保持经常性、持续性。

  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徐建璋表示,改善水环境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文明劝导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如发现沿河洗涤行为,将根据《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拒不改正的,则将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标签: 洗涤 绍兴 河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