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越城 正文

累计摸排近万户居民 塔山街道吹古城治水“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17-03-22 14:30:4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阮帅)3月21日,绍兴市越城区塔山街道联合塔山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滴水恩、护水情——古城治水大会战暨我来争当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共有来自街道和学校的约30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我们通过广泛发动,让小朋友也参与到治水活动中来,让他们了解治水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从小养成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责任意识。”塔山街道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能够发挥孩子们的力量,让孩子们的小手拉动更多成年人的大手,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爱水护水的行动中来,一起做“古城治水大会战”中的践行者、推动者、宣传者和志愿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塔山街道近期一系列治水行动中的一部分,为了完成治水任务,重塑“水清、城美、人和”的古韵水城新风貌,塔山街道近日成立古城治水大会战指挥部,对重点的治水工作进行了部署。街道召开专项会议,抽调精干力量会同市排水公司、市旅游集团等多个职能部门,组建了4支专业调查队伍。挨家挨户走访了辖区内所有居民住宅、六小行业经营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并做了检查和登记。“对于街道里开展的治水行动,我们居民都很支持,一方面是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这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居民李先生说。

        目前,塔山街道已累计摸排近万户居民,检查辖区内小餐饮、洗浴(脚)店、理发店、小旅社、洗车店、洗衣店等“六小行业”200余家,整治关停各类无证无照50余户。对污水未纳管、雨污串管、沿河污水直排、无排水许可证等经营户实施联合执法,对无纳管条件的一律关停或签订污水清运委托协议,要求有纳管条件的在未整改到位前不得营业。预计在5月底前将完成“六小行业”规范整治,实现排水许可证持证率100%,沿河污水“零直排”。

标签: 古城 治水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