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越城 正文

为了多得拆迁补偿 他进行了虚假交易 害了自己和家人

发布时间: 2017-03-24 15:48:14 来源: 绍兴晚报 陈波 阮伟萍 金少峰

  一纸没有任何法律效力的“协议”,竟然能让拆迁补偿金额提高110万元。越城区皋埠镇东湖村村民孟某为多得拆迁补偿,想出了这个歪点子,但没想到这却让家人面临牢狱之灾。

  近日,东湖村正在进行拆迁,拆迁办工作人员在对胡某的房屋进行核查时发现了蹊跷:去年4月,东浦镇的胡某从孟某手中购买了一套250平方米的房子。可这套市价200万元左右的房子,在孟某和胡某的房产转让协议中,只要110万元的转让价。

  这里面有什么蹊跷?拆迁办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反映给皋埠派出所。民警通过排摸调查,发现孟某名下有2套房,一套90多平方米,一套250多平方米。拆迁之初,孟某并不配合。直到最近,孟某突然称其早在2016年初就把其中一套房子转让给了一个远房亲戚(即胡某),并同意拆迁。

  进一步调查后民警发现了更多疑点,孟某以110万元的价格将房屋转让给胡某,但事实上,胡某从未支付购房款。目前这套房子依旧是孟某居住,且两人转让房子时,没有进行公证。

  民警立即对胡某和孟某进行调查。在审查中,孟某终于交代了事情真相。

  原来,孟某名下有两套房子,这两套房子都划入了拆迁范围。按照拆迁政策,安置可以按户口人数、每人40平方米的标准补偿,或可以按同等面积补偿。

  孟某的两套房子,按拆迁政策可以补偿340余平方米的房子。可孟某并不满足,在几番推演之后,孟某和妻子卢某想到了一个办法。

  今年2月,孟某找到了远房亲戚胡某。两人约定,孟某将名下250平方米的房子“转让”给胡某,并签署了一份“房屋转让协议”,落款日期“定”在了2016年4月。

  按孟某的打算,孟某家里有四口人(其女未婚可增加一个安置人口),那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按户补偿,可以拿到一套200平方米的房子。而再凭借这份伪造的“转让协议”,孟某还可以间接分得250多平方米的房子。

  这样一来,折算成现金,足足可以补偿110万元。

  孟某的如意算盘打得蛮好,可还是躲不过法网恢恢。目前,孟某、胡某、卢某三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绍兴 拆迁 补偿金额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