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走街串巷传递邻里情 社区“五邻社”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4-08 09:42: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4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斐 见习记者 阮帅4月7日,绍兴市越城区塔山街道鲁迅故里社区五邻社的义工们首次“出动”,在社区小禅法弄参与“帮左邻右舍,做身边好人”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这是鲁迅故里社区五邻社自成立以来第一个志愿者服务日,来自社区五邻社的八支服务小队齐上阵,为数百名居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糖、修自行车、理发、法律咨询等十多项服务。此外,义工们还把按摩等爱心服务送进台门庭院,帮台门里的大爷大妈们揉肩捶背,并传授按摩的基本手法和自我保健小知识。 

  在活动现场,每个服务点都聚集了不少居民,志愿者热心地帮助社区居民解决问题,总计服务约150人次。“自从社区成立了五邻社,社区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了,居民邻里之间更加熟络、亲密了,对社区的认同感更强烈了!现在已经有不少居民都想报名加入这个队伍呢!”居民李阿姨开心地说。

  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在小区,弘扬一种志愿者精神,增强居民间的邻里友情,促进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地域归属感,以此吸引更多的小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新家园。

标签: 志愿者 五邻社 服务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