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在浙江省首推校园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4-11 09:53: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燕翔)4月10日,记者在绍兴市政府召开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绍兴市在浙江省首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一校四员”综合治理新模式,全市887所学校、幼儿园已建立网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状况得到明显改善,食品摊贩基本得到杜绝。

  为全面打击食品领域的犯罪行为,今年以来,绍兴市开展了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畜禽水产“两禁一超”专项整治行动、“餐厨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3.15晚会曝光食品专项清查等行动。一季度,全市共行政立案135起,共计罚款397.5万元;全市刑事立案20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04名。

  绍兴市还加大了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力度。2017年一季度,绍兴市已开展食品安全定量抽检2583批次,已检1654批次,检测合格率为99.26%。另外,农业部门还开展农产品农残定性检测6869批次,合格率为99.9%。

  此外,绍兴市申报创建29家省放心农贸市场,并开展农贸市场星级提升工程,确定乡镇农贸市场星级提升49家。其中,柯桥区从2017年起每年由财政出资2000万元,支持乡镇村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改造升级。

  绍兴市还将积极推进农村家宴服务中心建设“612”工程,力争全市家宴服务中心建设行政村覆盖率达60%以上,累计建设数达1200家以上,建成的家宴服务中心标准化比例达60%以上。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