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市把“零违章”作为村级换届选举参选的重要标准

发布时间:2017-04-15 09:34: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陈爱君)想当村干部,参选人员需承诺涉土涉建“零违章”;同时再对参选人员承诺情况进行审核,杜绝参选人员“零违章”,以新当选的村(社区)干部带头拆违,深入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据了解,在去年重典整治农村党员干部非法“一户多宅”的基础上,今年嵊州市再次结合村(社区)干部选举工作,要求参选的村干部“零违章”。除要求当选村干部后能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外,还要求各参选人员在参选前率先承诺个人不出现违法建设。对凡涉及有违建的参选人员,都须拆除到位后,方可参选。

  这几日,嵊州市综合执法局鹿山中队副中队长的黄银炎正忙于对该辖区内各村的参选人员进行“有无违建”审核。“结合日常巡逻记录在案的或群众信访举报的违建情况,我们落实专人对各参选人员有无违章情况进行核查。”黄银炎说。一旦发现有违章情况未处置到位的,就第一时间向街道汇报,以确保参选人员“零违章”。

  而在各乡镇,城建办对各参选人员的违建情况进行再次核查。在黄泽镇,城建人员对照各类历史遗留积案,同时梳理各参选人员的违建情况,并第一时间进行拆除。而在下王镇,对照农房登记调查情况表,再进行逐一排查。“在新常态下,既然要当村干部,就应率先示范。”日月村新当选村书记的童传根对今年的选举工作深有感触。3月初,童传根被列入该村支委候选人名单时,原以为自己符合一户一宅,去年对老房修建时虽未办理相应审批手续,但属于原拆原建,应该关系不大。而镇城建办工作人员在审核中获悉此情况后,当即要求其处置到位方可参选。“只有清清白白地当选,才能心安理得。”在选举前童传根主动带头对自家违建进行了拆除。

  “要想当选村干部、先带头拆违章”,这已俨然成为每位村干部的“第一规矩”,同时也为今年的拆违工作开好局、造好势。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