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召开一季度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1 09:18:42 来源: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绍兴市将通过放心农贸市场提升工程、百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家宴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程三大重点工程,持续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去年4月,绍兴市被国务院食安办确定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单位,成为继杭州、宁波之后全省第一个地级市创建城市。

  今年起,柯桥区每年投入财政资金2000万元,农贸市场星级提升工作扩面至乡镇农贸市场。绍兴市在全省率先实施“百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新三年计划,目前,全市100人以上中小学食堂A、B等级比率已达100%,各项指标都走在全省前列;全市累计投入建设资金4191.5万元,累计建成标准化家宴中心696个,成为全省家宴中心建设覆盖最广、推进最深入的地市。

  全市各级监管部门秉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全市开展了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畜禽水产“两禁一超”专项整治行动、“餐厨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3·15”晚会曝光食品专项清查等行动。

  下一阶段,绍兴市将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四个最严”为宗旨,严厉监管打击我市食品安全领域各项行为,全面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绍兴 食品安全 示范城市 编辑: 马可远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