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一男子有一张三元面额的纸币 你见过吗?

发布时间:2017-04-21 11:31:21 来源: 绍兴晚报

  3元面值的人民币,你见过吗?近日,家住绍兴市越城区辕门新村西区的傅樑生,向笔者展示了一张他珍藏多年的人民币。这是我国在1953年发行的唯一一种面值3元的人民币,因委托前苏联代为印刷,故称之为“苏三币”。这种纸币流通时间非常短,存世量极少,现在的市场价已涨到6万元左右,是其面值的两万倍。

  傅樑生通过相关资料得知,3元纸币是我国在1953年印刷、1955年3月1日开始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当时,“苏三币”共有3元、5元和10元3种面值,于1964年5月15日停止流通并回收销毁,前后共使用了9年时间。

标签:绍兴 纸币 编辑: 马可远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