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来沿途皆风景的下王奔跑 下王镇被马拉松“承包”啦

发布时间:2017-04-30 11:1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马科丽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嵊州市第二届山地微马休闲大会暨下王镇第六届乡村旅游节在覆卮山度假村隆重开幕。本次活动延续了第一届微马大赛的主题即“微马出发璞归下王”,倡导以全民健身的方式打造品质生活,让奔跑者在下王璞真的山水生态里舒畅身心。

  据了解,本次微马大赛共有217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其中报名6公里的139人,身着大会绿色T恤,报名12公里的68人,身着大会白色T恤;最年长的参赛者60岁,最年幼的只有7岁。开幕式后,运动员们统一到起跑点——覆卮山滑草场集合,随着开跑枪声的鸣起,快乐开跑。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下王镇人民政府、市旅游局、市农林局等单位主办,活动以“微马出发 璞归下王”为主题,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倡导全民户外休闲健身方式,推动当地旅游民宿、休闲养生产业蓬勃发展。

  

  这一天,覆卮山顶的天尤其湛蓝,似乎触手可及。微马一路清风拂面,青山宛如珠翠,点缀着耀眼的红枫、粉嫩的映山红,还有许多黄色、白色等不知名的花儿,陪伴着奔跑的人员明媚向前。

  时针走向40分钟后,6公里运动员冯金仁第一个冲过终点,20分钟后,12公里运动员董德安以1小时的成绩完成赛程。

  当时间走到11点58分,裁判员宣布所有参赛运动员全部通过终点。本次大赛不计排名,重在参与和体验,因此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的运动员都能参与最后的抽奖。

  据了解,微马休闲大会是下王镇着力打造的品牌节会——“下王镇乡村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推广下王的旅游品牌,展示下王独特的自然风光与人文底蕴,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两届,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认可。为了举办好此次盛会,下王镇精心设置路线,以覆卮山森林休闲养生区为核心,将覆卮山千亩樱花、泉岗古村、绵延茶山、千亩梯田、游步古道、冰川石浪等特色景点串联在一起,辅以整洁、卫生的新农村环境面貌,只为让奔跑不只有终点,还有一路的生机和向往。

  为了保障微马大赛的安全、有序,大赛组委会做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在微马路线踏看、运动员人身安全、活动日交通秩序、运动员就餐安全等环节反复推敲落实,做好每一个小细节,排除每一项安全隐患,以认真、负责、务实的工作状态保障大会的顺利圆满。

  当活动结束,人群逐一散去时,下王镇石舍村党员、村嫂志愿者,他们拿着铁桶、钳子正在捡拾会场上遗落的少量垃圾。而就在去年的首届微马时,他们也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

  (文中部分照片来源于嵊州发布)

标签:下王镇 马拉松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