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对比照!来看看当年《西游记》拍摄地如今成啥样

发布时间:2017-05-04 10:07:28 来源: 绍兴市旅游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时光荏苒,已经工作的你,可还记得陪你度过无数暑假的《西游记》有哪些情节?你可知道,绍兴的多处景点曾是该剧的拍摄场地。今天,让我们循着图片再走一遍师徒四人的西游之路吧!

86版《西游记》第4集《困囚五行山》:唐僧从这个台阶走向唐宫

拍摄地:大禹陵百步进阶

      大禹陵位于绍兴东南会稽山北麓,距城约3公里。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古典风格建筑群,由禹陵、禹祠、禹庙三部分组成。传说大禹死后就葬在绍兴。现存的大禹陵碑亭是1979年重建的,亭内巨碑上刻有“大禹陵”三字。

86版《西游记》第16集《趣经女儿国》:女儿国子母河

摄影地:东湖景区霞川桥段景致

      东湖位于绍兴城东箬篑山麓,昔日秦始皇东巡至会稽,于此供刍草而得名。自汉代起,相继至此凿山取石,至隋,越国公杨素为修越城,大举开山取石。经千年鬼斧神凿,遂成悬崖峭壁,奇潭深渊,宛如天开。湖内有陶公洞、仙桃洞,最富情趣,小舟入洞,如坐井观天。碧潭岩影,空谷传声,景色尤称奇绝,号称“天下第一水石盆景”。

86版《西游记》第20集《孙猴巧行医》:朱紫国皇宫内景

拍摄地:兰亭王右军祠

      王右军祠位于兰亭景区内的“流觞亭”左边,始建于清康熙三十七年(1698),同治八年(1896)重修,总面积756m2,飞檐回廊,古朴深沉。祠大门上端悬挂“王右军祠”木质匾额,系沙孟海先生手迹。右军祠内有墨池,相传王羲之临池学书,常在池中洗笔,日久池水变黑,故名,池中建有“墨华亭”。而两旁是长长的回廊,壁间镶嵌17块涉及兰亭艺事的碑刻,所刻制年代多为清代、民国时期。

《西游记》续集第2集《泪洒隐雾山》:孙悟空和妖怪打斗时的场景

拍摄地:吼山云石景观

      吼山原名“犬亭山”,又名“狗山“,后取当地方言谐音,改为“吼山”。自然风光独特,人文历史悠久。自汉以来凿山采石,经过千百年的石砍斧削和大自然的造化,形成了山奇、石怪、洞幽、水深的奇特自然景观,是绍兴石文化的杰出代表。

《西游记》续集第9集《祈雨凤仙郡》:祈雨的场景

  拍摄地:舜王庙内的戏台

      绍兴舜王庙为纪念大禹治水而建,今禹王庙始建于南朝梁十一年,历代屡建屡毁。现存大殿建筑系1934年重建,其他部分大都是清代重建。中轴红上有午门、祭厅、正殿三进,顺山势逐步升高。殿内有大禹立像。像前楹柱上书“江淮河汉思明德,精一危微见道心”一联。午门前有峋嵝亭,内设明代翻刻的峋嵝碑。

《西游记》续集第9集 《祈雨凤仙郡》:师徒四人赶路
拍摄地:羊山景区里的羊山石城

  古代越囯开始采石筑会嵇城(绍兴),后随朝杨素扩会嵇城又加紧采石,到清朝为筑钱塘江堤又大量采羊山之石用之,而成石城。石城分东西两区,西为山地,四周摩崖孤峰,岩石兀突起伏,小径曲弯石室,绿萝蔓绕岩间,现齐贤镇政府在低处崖壁刻雕石佛曰造“百佛城”。东区为水景区(由采石形成)水深数丈,水质清洌,水池有数百亩之广,水中也有孤峰兀立。

标签:西游记 拍摄 绍兴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