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惊喜!嵊新区域协同发展 今年将发生这些大事

发布时间:2017-05-10 16:32: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其军)经绍兴市委、市政府同意,日前,绍兴市嵊新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正式印发实施《嵊新区域协同发展2017年工作责任清单》。清单明确了五个方面28项嵊新区域协同发展相关改革试点任务。责任清单明确了完成时间节点和有关责任单位。

  嵊新区域协同发展2017年工作责任清单涉及面广,目标清晰,都是嵊新两地群众特别关注的。这其中,规划计划编制类2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类11项,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类6项,产业协同发展类5项,体制机制建设类4项。重点突出重大基础设施、优势产业平台、资源要素共建共享和优势互补。  

  工作责任清单中规划计划编制提出两项任务,编制嵊新区域空间协调规划和编制义甬舟大通道嵊新区域通道发展规划,均要求在今年10月底之前完成。而涉及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类,都是近年来嵊新两地群众所期盼的,包括建设金甬铁路,嵊新段全长63.2公里,总投资98亿元,今年9月底之前全线开工;建设杭绍台铁路,嵊新段长65.8公里,总投资220亿元,年底前嵊州段完成投资6.6亿元,新昌段完成投资5.1亿元;建设杭绍台高速公路,嵊新段长62.8公里,总投资123.6亿元,年底前嵊州段完成投资11.95亿元,新昌段完成投资9.45亿元;实施上虞-嵊州-新昌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长83.2公里,总投资10.8亿元;加快推进嵊新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建设,总投资3.6亿元;加快曹娥江上游、黄泽江、新昌江等综合整治和明确嵊新垃圾集中处理中心选址等。

  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与嵊新两地群众关系密切。工作责任清单明确了今年新增开通一条嵊新区域公交线路,实现两地公共自行车一体化并探索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市场化运作;推进嵊州城市文化综合大厦项目建设等,切实方便两地群众共享。

  嵊州、新昌山水相连,地域相近,产业有许多相似之处,这次工作责任清单提出了产业协同发展类5项任务,包括按照梯度推进的原则,明确内陆无水港选址并争取设立;完成绍兴(嵊新)综合保税区建设方案;建立嵊新制造业互动机制,推进两地领带、轴承等主导产业联盟建设;推进嵊新两地茶叶品牌强强联合,建立两地名茶协会联合会议机制;连接剡溪、天姥山等区域景区,联合推介“唐诗之路”区域旅游品牌等。

  2017年的工作责任清单在体制机制建设方面有了重大突破,共有4项。包括调整完善嵊新区域发展领导小组;根据嵊新区域空间协调规划,建立嵊新区域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审核制度;建立嵊新水资源利用协调机制,推进两地水资源战略合作;协调统筹嵊新区域项目环境准入政策和要求,实行更严格和统一的排污标准。

标签:区域 协同发展 今年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