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企业装海外贸易“导航” 精准化开拓全球市场

发布时间:2017-05-11 10:4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裴金红 唐祥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全球客商寻求商机的主要渠道,如何抓住这一契机,将自己的产品信息精准地推送到目标客户的手机上?5月10日,全省首家Google AdWords(谷歌关键词广告)体验中心在诸暨正式运行,它的诞生将为诸暨众多的外贸企业提供精准的个性营销服务,为企业拓展海外贸易装上“导航”。

  众所周知,Google占据了全球互联网搜索的重大份额。针对国际贸易,Google开发了众多的精准分析工具,可以为企业提供大数据分析,找准目标市场。“你或许无法准确地找到自己的目标客户群,但数字技术却能轻松做到。”启动仪式上,谷歌大中华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白湧说,通过对客商网络浏览的数据分析,可以准确地判断他们在找什么样的商品,将自己的产品信息直接推送到客商的手机上,把我们的制造业优势转化为数字信息,大大提升跨境贸易的效率和质量。

  这样的成功案例,在诸暨已经有了。诸暨幸承针织是一家袜业企业,主要市场在美国。去年年底,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在诸暨试运行后,总经理戚承坚通过这一平台向全球发布广告,短短4个多月,客户量增长15%,销售额增加了8%。

  诸暨拥有强大的制造业产业,近年来诸暨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跨境贸易成为重要的转型方式。诸暨市商务局有关人士表示,体验中心的启用可以培训更多的企业利用数字平台精准定位市场,让更多的诸暨企业走向全球。

  启动仪式上,诸暨市政府和运营体验中心的诸暨讯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助力制造业跨境电商产业孵化3年计划"启动,规划在未来3年优选300家诸暨制造企业进行跨境电商产业孵化,打造30个诸暨制造国际品牌,培育300名优秀跨境电商人才。

标签:贸易 精准 全球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