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民宿藏得“深” 嵊州卫生监督部门跋山涉水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17-05-11 10:40: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汉青 通讯员 高焕张)近期,嵊州市卫生监督所的几名工作人员没有忙碌于检查公共场所,或是紧张地查处非法行医,却在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奔走在“山坳坳”里,这是咋了?记者了解到,原来他们是在检查民宿的卫生安全。

  民宿作为公共场所旅店(住宿)业的范畴,随着近年来很多城市居民亲近大自然的需求激增而飞速发展。嵊州山区较多,民宿业发展较快,经初步摸排,目前嵊州市约有民宿近20家,且数量呈快速增长的趋势。

  但是,由于不少民宿经常者对旅店(住宿)业的卫生安全意识、依法经营意识、日常内部管理中的规范意识及相关卫生知识相对欠缺,或多或少存在着卫生安全隐患。因此,为力争打造出一个卫生、安全、舒适、温馨的民宿环境,嵊州市卫生监督所针对全市民宿业现状,组织了一次上门专项指导、服务活动。

  嵊州市民宿大多分布在地处偏僻乡镇,嵊州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以“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麻烦一次”服务宗旨,坚持“尽量让群众办事跑一次就行”的原则,深入山区对嵊州市西白山景点、仙岩、里南何家坞、贵门等14家已对已提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申请的民宿进行上门服务、实地查看。

  针对有的民宿是利用比较陈旧的农房改造而成,与住宿业的卫生标准和许可条件差距较大,工作人员现场与业主一起商讨如何按照旅店(住宿)业的许可标准合理设置布局,绘出草图供其参考。除此之外,还对每家民宿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设施和卫生设施添置、专用消毒间、布草间如何设置、公共用品用具如何消毒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指导,并以书面形式详细列出整改意见。

  本次活动中,共出动卫监工作人员30余人次。接下来,嵊州市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规范各民宿的卫生管理,树立几家卫生状况较好的民宿为样板,督促全市的民宿完善卫生管理要求,强化各民宿业主的卫生管理意识,为嵊州市民宿业的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民宿 卫生监督 跋山涉水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