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在家就能办理 诸暨市场监管局“远程面签”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7-05-11 10:40: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春均 高玉“‘远程面签’模式太棒了,原来要坐飞机回来办理的事,现在不出门你们就给办好了。”近日,诸暨市某商贸公司驻青海办事处的汪先生,特别致电诸暨市市场监管局牌头分局,点赞该局推出的“远程面签”新服务。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远程面签”是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在推出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基础上,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借助现代通信媒介,于今年4月初推出的新服务模式。以往审批窗口在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与已归档登记材料签名笔迹比对不一致时,需要当事人持身份证到登记机关签署声明书,以确保申请材料真实有效。推出“远程面签”后,当事人只需要通过微信、QQ等即时通信工具接通视频通话,在视频中出示身份证,阅读并签署声明书,或通过邮件等直接提供包含上述内容的视频,经登记机关确认无误后即可完成“远程面签”。“远程面签”服务模式的推出,解决了在异地的股东、董事等当事人笔迹不一致时需要现场确认的问题,降低了当事人的时间和金钱成本,审批效能明显提升。

  让群众少跑,宁可干部多跑。该局同步推出“市场驻点办”模式,以各类专业市场和农贸市场为切入点,通过建立市场联系点、干部驻场受理等方式,为经营户提供一次性现场告知、统一受理、集中审批、送照到场的服务。截至目前,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已办结市场驻点业务150余件,提供“远程面签”服务10余次。

标签:诸暨市 监管局 远程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