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含重金属废水偷排化粪池!诸暨3名当事人已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7-05-12 17:59:21 来源: 绍兴环保微信公众号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贮液池中的清洗废水正通过管网排放至化粪池中,废水中,铜、锌、铅含量分别超标10倍以上,铅含量超标更是超标477倍。近日,涉案三名当事人已被刑事拘留。

  3月3日上午,诸暨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诸暨市诸宝管件厂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贮液池中的清洗废水正通过管网排放至化粪池中。诸暨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立即对该外排浅绿色水样进行取样。经检测,该外排废水中,铜、锌、铅含量分别超标10倍以上,铅含量超标更是超标477倍。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排放、倾倒、处置含铅、汞、镉、铬、砷、铊、锑的污染物,超过国家或者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三倍以上的”、“排放、倾倒、处置含镍、铜、锌、银、钒、锰、钴的污染物,超过国家或者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十倍以上的”,应当认定为“严重污染环境”。

  根据《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排放、倾倒或者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的废物、有毒物质或者其他有害物质,严重污染环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月3日,诸暨市环保局已将诸暨市诸宝管件厂法人代表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目前,涉案三名当事人(法人代表、两名操作工)已被刑事拘留(待起诉判决)。

标签:废水 化粪池 当事人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