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促进廉洁之风 嵊州一学校用这个方式将廉洁融入课堂

发布时间:2017-05-13 07:57: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丁琳《大象无形》、《清荷绽放》、《淡泊致远》……在嵊州市北漳镇中心学校的廉政泥塑陈列室中,一件件由师生自己制作的廉政泥塑作品分类展示着。有的展现了社会上政通祥和的景象,有的讽刺了官员贪婪腐败被百姓唾弃的下场,有的用梅、兰、竹、菊、荷等品性高洁的植物蕴含廉洁理念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前来参观。

  嵊州市北漳镇中心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廉洁泥塑活动,借助中华传统民间艺术——泥塑,将廉洁元素融入课堂,从而在全校中形成诚信做人,遵纪守法,廉洁传承的道德氛围。 

  泥塑作品《清廉》

  “我们把廉洁泥塑教学结合到平时的教育活动中,将泥塑的生动造型和廉政寓意有机结合,不仅大大锻炼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发展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在潜移默化中培育了孩子们的廉洁思想。”北漳镇中心学校校长成建新表示,学校通过开展廉政泥塑活动,不断放大学校廉政教育的社会效应,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乃至影响一方百姓的效果为目标,让学校和家庭、社会共同筑起拒腐倡廉的防线,促进全社会廉洁之风的形成。  

  泥塑作品《朴实》

  北漳镇中心学校创新性地挖掘廉政文化与泥塑的结合点,是嵊州市深化廉政文化建设的缩影。据嵊州市纪委相关室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嵊州市一直探索具有嵊州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实现廉政文化五“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反腐倡廉氛围。

  泥塑作品《淡泊致远》

标签:廉洁 学校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