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患者身处深山难就医 嵊州医护人员巧用妙招

发布时间:2017-05-14 11:03: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陈瑜5月11日早晨6点30分,嵊州市120调度中心接到了一位病人的求助电话:病人王大伯快70了,高位截瘫长期卧床,近段时间来一直胃口不好,不仅吃不下东西,人也日渐消瘦,想到医院去看病。

  在接到紧急求救电话后,调度中心以最快速度派车,值班驾驶员张伟钧、医生周敏、护士吕园立即随车前往。

  救护车沿着长长的盘山公路争分夺秒地一路疾驶,在7点12分终于到达了甘霖镇石道地杨柳湾村。为了抢时间,当驾驶员还在崎岖的山路上费力地掉头时,医护人员便先下了车,一口气跑了一段的山路,气喘吁吁地跑进了患者家中。进门后,周敏和吕园一边安抚王大伯,一边询问他的病史,同时对王大伯进行了必要的体格检查。医护人员亲切的话语,娴熟的动作,让老人失措惶恐的心绪暂时安稳了下来。  

  但此时,又一个难题摆在了医护人员的面前。王大伯家住在一个仅有几户人家的山湾里,仅有一条崎岖的羊肠小道连接着村外,要把王大伯接上救护车,上车担架根本无法使用,只能使用软担架。而且由于道路狭小,两人并排走都困难,更何况要抬一个病人。

  正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周医生跟患者家属商量,决定用一根长长的木杠子串起软担架两头,由两人一前一后抬着病人下山,自己则跟在病人旁边时刻关注着病人的情况。

  山路弯弯,汗湿两重衣,大家快速而稳步地沿着崎岖小路迳直向山下走去。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病人在近半个小时后就被安全地送到了救护车上,并在8点30分左右被送达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就诊。

  记者从院方获悉,目前,王大伯因为送医及时,身体情况也已稳定,正在接受入院治疗。

标签:患者 医护人员 大伯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