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虞“白骨案”今开庭:凶手当庭讲述事情经过

发布时间:2017-05-15 17:23:53 来源: 绍兴网

  上虞区东关街道车村污水改造时,突然挖出一堆尸骨,去年4月,这起震惊全国的“白骨案”传得沸沸扬扬,中央电视台曾予以报道。5月15日上午,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该案中的凶手任某涉嫌故意杀人罪站上了被告席,他当庭讲述了其与受害人的关系,以及杀人原因及过程。

  上午9点,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随着法槌声响,在两名法警的搀扶下,今年65岁的任某被带上被告席。他步履蹒跚,神色凝重,略显慌乱。

  1952年出生的任某说,他是东关街道车村人,是一名手工匠。很多年以前,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湖南人春香(化名,即本案受害人覃某)。后来,春香住到他家里,做他的老婆,但两人并没有领取结婚证。

  “其实,我跟春香还是有感情的,我也很在乎她。可是,后来有朋友告诉我,说春香在外面从事不正当职业,我觉得太丢面子了,就跟她有了矛盾。再往后,她去萧山打工。因为湖南老家造房子,拿走了我1万多元,我很生气。大概是2009年8、9月份,她又回来了。这一次,她又向我要1万元钱,我想想很气愤,就跟她吵了起来。”说起杀人原因,任某大致归纳了这两点。

  随着争吵的升级,两人动起手来。“春香抓住我的下身,十分疼痛,我让她松开,她没有,我就掐住她的脖子。掐的时间并不长,也就不到一分钟。后来,她就倒在地上。没想到,她再也没有醒来。”任某说,“发现春香没气了,我也吓坏了,最后就把她埋在自家附近弄堂内。”

  然而,一直到去年4月,车村在进行污水改造时,覃某的尸骨才被挖出来,这起案件才大白天下。“我也很后悔。”对于自己的行为,任某说。

  记者了解到,覃某的儿子小邓,也专程从福建赶到绍兴,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从小邓提供的起诉书记载:2001年,被告人任某结识湖南籍受害人覃某,后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二人因家庭矛盾时常发生争吵,后覃某便长期外出务工。2009年的一天,覃某返回上虞家中,任某因怀疑覃某从家里私自拿钱等问题与覃某发生争吵,继而在家中附房内发生打斗。其间,任某用拳头打击覃某头部、胸部等处,后用双手掐住覃某颈部致其窒息死亡,并将覃某的尸体掩埋在附房南侧弄堂内。

  法庭上,覃某的家属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共计105万余元。“我愿意赔偿,我银行卡里还有10万元左右。”面对家属的主张,任某十分爽快。就民事赔偿事宜,法院将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据悉,法院将择日对此案予以判决。

  案情回顾:

  2016年4月29日上午10点,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上虞区东关街道马三村的一排污管道施工现场,挖出一具白骨。上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东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白骨是在化粪池旁挖出来的。”上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章檎波说。

  白骨是谁?通过大量外围村民走访,结合失踪人口信息对比,湖南沪溪籍女子覃某(1964年出生)浮出水面。2011年,覃某的女儿曾报警,称其母两年前“神秘失踪”,不见踪影。

  经法医鉴定,发现的白骨从体态、头颅特征等,都与覃某吻合。

  调查发现,14年前,覃某来到上虞,“嫁”给了马三村村民任某。大该两人同居4、5年后,覃某就不见了,事先也没有道声别。

  2016年4月29日晚上10点半,上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对任某进行刑事传唤。2016年4月30日上午10点,任某交代了“人是我杀的!”

  2016年4月30日,犯罪嫌疑人任某被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刑事拘留,并于同年8月13日被依法逮捕。

标签:白骨案 开庭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