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崧厦镇有何魅力 吸引23个国家71名女官员来考察

发布时间:2017-05-16 09:53: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金爱丽)5月15日上午,来自23个国家的71名女官员来到上虞区崧厦镇祝温村和友谊菲诺企业进行参观考察。祝温村党总支书记杭兰英和友谊菲诺的创始人吕苗芬,一个代表着女村干部代表,一个代表女企业家代表。

  在祝温村,女官员们观看村妇女表演的村歌舞蹈“祝愿温馨”,同时还和祝温村幼儿园的小朋友合影交谈。在友谊菲诺伞业,女官员们参观了自动化制伞流水线车间和展示企业文化的展厅,友谊菲诺作为奥运伞和世博伞的制伞企业,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不少女官员和企业互留信息,以便将来合作。

  祝温村位于上虞区北部,有党员93人,其中女性党员26人,村民代表50名,女性村民代表24人,村级班子成员9人,其中女性5人。近年来,祝温村党总支精心制定“创业乐园、生态花园、文化公园、人和家园”的“四园规划”,新农村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

  祝温村的党总支书记杭兰英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大家相互学习的好机会。“虽然语言上没法沟通,但是从他们的动作和神情可以看出对我们比较热情客气的。祝温村也是个建筑村,留守在家的基本都是女性,我们村的妇女不止半边天。”杭兰英说,祝温村将继续围绕“一个好带头人、一个好班子、一支好队伍、一套好机制、一批好阵地”的“五好”目标,村妇代会以“妇女之家”建设为重点,充分利用村内公共文化活动阵地,如农村文化礼堂、农家书屋等,抓好服务阵地建设。以“五十佳”评选为特色,连续六年开展和谐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孝儿女、好少年等5个“十佳”评选活动,命名各类先进典型300名,抓好家庭文明建设。

  上虞区崧厦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道,此次援外培训项目“2017年发展中国家女官员领导能力建设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中华女子学院承办。将在上虞区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考察活动,安排为当地女性领导力建设情况、女性创业、社区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内容,这也是崧厦镇对外展示的一次好机会。

标签:崧厦 考察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