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大妈为摘覆盆子在山上迷路 幸有“管家”相助

发布时间:2017-05-16 10:11:55 来源: 浙江在线

  

  嵊州甘霖镇的俞大妈今年52岁,左眼视力不佳。最近山里“罗蒂头”(学名:覆盆子)成熟了,俞大妈就想去摘点回家给大伙吃。

  俞大妈5月14日早上6点早早地就从自己家出发去村子的后山上走,盘算着出去大半天就回家,就带了一些面包,矿泉水做干粮。想着进山摘果子,带手机也不方便,就把手机放在了家里,结果没想到就这么在山上“住”了一晚。

  当天晚上6点多,晚饭时间都到了,可俞大妈还没回家,俞大妈的丈夫陈大伯就发动自家亲戚和俞大妈的娘家人一起沿路去找。可随着时间过去,天色越来越暗,一直到到深夜都没有找到俞大妈的身影。

  第二天早上9点40分,该片区的社区“管家”邢警官接到俞大妈所在村陈主任的电话,反映了俞大妈走失的情况。邢警官立即带上两名协警赶到陈大伯家,了解具体情况后,逐一排除俞大妈其他落脚点,并联合村干部,召集村里熟悉山里情况的村民10余人,分3组进山寻找。

  邢警官一路找一路打听,有路边村民认出俞大妈,指出了俞大妈进山的方向。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中午12时,民警在山顶茶叶地里找到俞大妈,俞大妈因迷路加上心里慌乱,已经全身无力,一见到大家心里一放松便瘫坐在地。邢警官将水和食物递给大妈,待大妈休息好后一起下山。

  嵊州市甘霖派出所民警在这里提醒大家,市民尽量避免独自上山采摘,尽管再熟悉山里的情况,遇到困难要及时和警方联系。

标签:覆盆子 迷路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