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传授“育儿经” 上虞办亲子心理辅导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7 10:45:24 来源: 浙江在线

  5月14日,在母亲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上虞区举行“阳光健心”亲子心理辅导大型公益活动,给前来参加活动的260余位母亲和父亲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由区教体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区家庭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由区阳光健心心理辅导中心和区城北实验中学承办。

  活动以“做智慧家长,育优秀孩子”为主题,内容紧紧围绕初中生家庭亲子教育中最集中、最突出的五大问题,即“沉迷网络、做事拖拉、考试焦虑、违逆顶撞、负面情绪”等入手,开办针对性极强的讲座。同时,活动中,还有成功家长切实可行的经验分享,又有心理专家通俗易懂的微型讲座,家长与家长间的互动交流、思维碰撞,加上辅导教师与家长手把手的操作体验、一对一的心理咨询,帮助家长们树立科学教育观念,解决家教难题,密切亲子关系。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还拿出笔记本,认真记下心理教育的注意点。

  “是的,现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问题确实比较严重,而且还很普遍。我家那孩子成绩虽然不错,但经常唉声叹气,负面情绪比较多,所以今天想来听听心理老师怎么说。”在“负面情绪”讲座现场,听完讲座的市民陈女士,对此有着强烈的共鸣。

  市民孙洪强也发出这样的感慨:“现在的孩子,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都比过去的孩子大得多,而我们做家长的,只是关注孩子的分数,忽略了孩子的心理,经常有考试焦虑的情况!听完了讲座,我感到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真的要引起所有人的重视了。”

  实际上,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已经在逐步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本次由多部门联合主办的公益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引起广大市民对心理健康的重视,让更多的人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找到帮助青少年解决心理困惑的方法。

  “这次公益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广大家长转变家教观念,从不同角度寻找孩子问题背后的真实原因,通过学习和运用常用的心理学知识方法,改进亲子沟通技能,提升家庭教育效能。”区阳光健心心理辅导中心章惠珍表示。

标签:公益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