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存在“三合一”问题 嵊州消防临时查封一领带企业

发布时间:2017-05-18 11:17: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余昌龙)“居住场所不能与生产、储存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内,况且这48个房间设在三楼、四楼,还只有一个安全疏散通道在使用,一旦一楼、二楼发生火灾,极易酿成群死群伤的惨剧。这个‘定时炸弹’,必须整改到位……”5月15日,浙江省嵊州市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边对存在“三合一”问题的一家领带企业进行临时查封,边责令企业进行整改。

  夏季,历来是火灾的高发期,嵊州市消防大队全面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文物古建筑、居住出租房屋、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积极推动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参与排查督改火灾隐患,全力确保一方平安。

  5月15日,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在嵊州市三江街道迪贝路上的一家领带企业检查时发现,现场的消防安全问题触目惊心,一幢四层厂房的一、二层出租给两家企业,三、四楼为员工宿舍,共有48个房间,疏散指示标志损坏严重,楼梯间堆放杂物,而且一、二楼厂房车间西面出口上锁,车间设置防盗窗,一、二楼厂房车间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监督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整改,并对三楼、四楼员工宿舍的电表箱进行临时查封。

  “检查时发现二楼只有一个安全疏散通道,三、四楼也只有一个安全疏散通道在使用,其他的安全出口上锁或封死;生产车间还安装了防盗窗,人员无法利用窗户逃生,也阻碍救援人员的救援行动。如果不立即改正,一旦发生火灾,整个楼的员工将无法安全逃生,极易酿成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现已对三楼、四楼员工宿舍作了断电处理,对电表箱实施临时查封。”嵊州市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告诉笔者,针对该企业的消防安全问题,督改企业增设消防设施,打通安全疏散通道,拆除防盗窗,搬离员工宿舍或作消防技术改造,确保早日整改到位。

  “当时考虑到有的员工房子被拆迁,暂时有困难,就临时性居住一下,想不到有这么大的危害。”该领带企业负责人袁某表示,公司将严格按照消防部门要求及时对火灾隐患进行整改,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标签:消防 领带 查封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