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越剧作品回娘家 已故越剧音乐家贺孝忠珍藏品捐赠

发布时间:2017-05-19 10:10:30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裘冬梅 俞伟)5月18日,嵊州越剧博物馆举行已故著名越剧音乐家贺孝忠珍藏品捐赠仪式。

  贺孝忠,祖籍浙江镇海,1932年出生于戏曲艺人之家。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越剧音乐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去年12月19日,贺孝忠去世后,其儿子贺艺俊表示,为了实现父亲的遗愿,决定将贺先生生前的珍藏品无偿捐赠给越剧博物馆。

  捐赠仪式上,贺艺俊代表父亲、家属及父亲的学生们发表了捐赠感言。

  贺艺俊说:“父亲操琴度曲长达76年,父亲跟着时代走迎着阳光进,一个脚步一个印,踏踏实实求革新;为作曲他磨破笔尖几更新,为练琴拉断弦线可成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成了别具一格的音乐人;他的曲有声有色有意境,他的琴有心有情有个性;一叠曲谱一把琴,奏出‘合作’独特音;苦钻研勤发奋,兢兢业业终一生。为了报答社会、报答越剧事业、报答越剧观众、报答越乡人民,我今天向越剧博物馆捐赠父亲的遗物和部分作品共129件,虽然这些物件和作品都很渺小,但我们的捐赠是真诚的,无私的。只要越剧博物馆需要,我还将一如既往继续整理父亲的作品捐赠给越剧博物馆,继续一如既往支持越剧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有争议的历史。”

标签:越剧 捐赠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