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嵊第二条城际公交线路 25日正式开通运行

发布时间:2017-05-25 15:07: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云锋 丁勇)5月25日上午6时许,一辆51路新嵊城际公交车缓缓驶出新昌兔毛市场公交站点,标志着51路新嵊城际公交正式开通运行,这也是新嵊之间开通的第二条城际公交。

  “以前,新昌兔毛市场至嵊州客运中心按照客运班线模式运行,票价为多票制,最高票价5元,现在通过城际公交化改造,沿线老百姓坐车只要3元。”新昌县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根据两地公交优惠从低原则,51路公交普通卡实行6折优惠政策,60周岁至69周岁老年卡享受半价乘车优惠,70周岁以上老年卡和爱心卡实施免费优待,市民卡开通公交刷卡功能后也同样适用以上优惠措施。 

  据悉,51路城际公交线路由新昌县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嵊州市长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经营,总里程为17公里,行程约60分钟,营运时间为6:00至18:10。该线路共设中途停靠站38个(新昌设19个、嵊州设19个)。线路走向为新昌兔毛市场—104国道—南复线—黄泥桥—东桥—嵊州大道—嵊州客运中心。另外,公交51路采取无人售票,实行全程3元一票制,共投放车辆16辆(新昌、嵊州各投放8辆),班次间隔约7-8分钟一班,日发96趟次。  

  “对于新嵊两地的老百姓来说,这可又是一件大好事!”新昌县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0路城际公交自去年3月份开通以来,运行情况良好,社会、经济效益突出;这次51路城际公交的增加,将再次优化新嵊城际公交布局,极大地方便了新昌、嵊州两地居民出行。50路与51路两条城际公交线路就像新嵊之间的两条“交通大动脉”,推动新昌嵊州区域融合,促进两地经济协同发展。

标签:第二条 城际 公交线路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