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今年高考新变化 5月31日起柯桥进入中高考禁噪期

发布时间:2017-05-26 09:26: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娣 见习记者 郦曼丽)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5月25日下午,柯桥区政府召开2017年中高考工作联席会议,部署相关考务工作。为确保考试期间考生有一个安静的环境,从5月31日起,柯桥区进入中高考禁噪期。

  据了解,今年柯桥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共4815人,高职单考单招考试报名792人,设柯桥中学、鲁迅中学柯桥校区等8个普高考点与1个单考单招考点,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6月8日。中考生共有4874人,设实验中学、鲁迅外国语学校等21个考点,中考时间为6月14日至6月16日。

  2017年浙江省在高考招考方面,除了考试时间由往年的三天缩短为两天,还存在以下变化与特点:首次实行新高考录取方案,今年的高考录取将不分批次,不分科类,以语、数、英三科成绩加三科自选科目的选考成绩作为总分进行录取,志愿填报以学校+专业为单位进行填报,共设80个志愿,志愿填报及录取方法比以往有了较大的变化;外语听力考试将重新开考,外语听力和笔试将同时进行;各考点将全面启用身份证识别仪,考生验证后才能进场;一年三次高考变为常态,除6月份高考外,每年4月、10月各有一次学考选考;三位一体招生与高职提前招生进一步深化。

  为给考生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会议决定,5月31日至6月16日为高考、中考噪声污染禁噪期。禁令执行期间,柯桥区停止夜间建设、建筑施工许可审批,除抢修、抢险须报区环保局批准允许作业外,交通、市政、水利、房屋建筑等施工单位每天19时起至次日7时一律停止夜间施工,同时对禁噪期间初、高中学校周围的工地、娱乐场所的施工和经营标准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标签:高考 禁噪期 柯桥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