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与“粽”不同迎端午!道墟镇举办端午裏粽子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27 10:06: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马德良 记者 金汉青)5月26日上午,道墟镇五四村文化礼堂虞舜会堂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道墟全镇各村的52名民间裹粽子高手参加了“我们的节日·端午” 裏粽子大赛。
上午9时,端午裹粽子大赛正式开赛。比赛分四组,每组比赛时间五分钟。开赛令响,各选手神情专注,打壳、装米、包裹、扎线、割线……选手们动作熟练。不一会儿,一个个体态饱满、造型精致的粽子就在选手们的巧手下诞生了。经过评委们认真评议,以粽子的个数和质量进行综合评定,中联村章伟娟等4选手5分钟完成14个粽子,夺取此次比赛一等奖。

标签:端午 道墟 上虞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