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有事就找我 柯桥公安局长热线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

发布时间:2017-05-31 09:36: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敏敏)有事就找我!这里是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84110110公安局长热线,全天候接听各类报警、投诉、建议和咨询。电话正在接通中,请稍后……

  5月5日,柯桥警方在全市率先启用号码为84110110的“公安局长热线”,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这是柯桥区公安分局在原有局长信箱、行风热线、投诉电话的基础上,新开通的一路热线。同时,也是贯彻落实柯桥区委区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所推出的创新举措之一。

  “通过设立‘公安局长热线’,给群众提供更方便、更有针对性的沟通渠道,敞开大门接受来自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批评,拉近了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帮助公安机关‘补短板、促提升’,全力打造‘公安铁军中国轻纺城团队’,主动适应新常态,满足人民新期待。”柯桥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朱嘉介绍说。

  为了确保群众“电话打得通”、“件件有反馈”,柯桥区公安分局特制订了局长热线工作规程及相关流转反馈制度,落实专人接听,同时明确了回复反馈责任制。值班人员要求承办单位及时同来电人沟通,并将每件办理情况,按信访件格式于当天或24小时内回复给值班人员,由值班人员向领导汇报、存档备查。

  据了解,自5月初局长热线开通以来,截至15日下午3点,该热线共接到群众来电23个,16个来电群众都已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其余还在流转办理中。

  “交通违法行为”申诉成功

  5月11日,市民王先生来电反映:今年3月22日,他驾驶一辆浙D牌照的大型汽车,在104国道钱陶公路路口发生车辆事故,当时交警为保障道路畅通,引导他移动车辆至路边,车辆因“违法”被电子警察拍下。事后,他去过交警大队的交通违法处理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也受理了他的申诉,但该违法行为还未删除,影响其办理车辆年审。

  “感谢你提供情况,我马上派人调查!”在接到热线电话交办单后,交警大队政监室主任谢红星马上和当事人王先生取得了联系,并着手查明情况。经查,王先生申诉的交通违法行为,确已由窗口工作人员上报职能部门,但由于王先生没有提交事故处理证明,导致还未上报删除。随后,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民警与王先生取得了联系,王先生表示尽快提供材料,他对该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证件丢失急煞人拨打热线咨询

  5月10日,市民杨先生拨打热线电话咨询:称自己是稽东人,生活工作皆在齐贤。由于他的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丢失了,他来咨询补办证件的问题。

  次日,齐贤派出所户籍民警联系上了杨先生,告知了证件补办相关事宜。在民警的指导下,杨先生回稽东老家先补办了身份证,然后又去柯桥补办驾驶证与行驶证。证件补办好后,杨先生给民警打来了电话,感谢民警提供的帮助。“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的满意是我们最大满意”,听到民警的话,杨先生很是感动。

标签:柯桥 公安局长 热线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